一沈娇娇一

【有匪】大婚(2)完

小学生文采,ooc算我的。      


 

      第二天早上,周翡与往常一样,正打算练功,却发现李瑾容正坐在院子里喝茶,看样子已经呆了好长一段时间了。

     “醒了?” 

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“周翡你过来。”周翡不知道李瑾容要干嘛,想到今天是自己大婚的日子没打算跟李瑾容吵架,乖乖听话地坐在了李瑾容旁边。

      李瑾容看看周翡,这才知道原来不知不觉中自己的女儿已经要成婚了,李瑾容还一直觉得周翡是当初那个拖油瓶的小家伙呢。

      “今天是你大婚之日,寨中没有很有经验的人,只有我有,楚楚毕竟也是个未出阁的女子,很多细节她也不知道,就让娘来给你梳妆打扮吧。”李瑾容放下手中的茶,起身向屋里走去,“快点,别误了吉时。”

       周翡有些不可思议,没想到平时日理万机的大当家竟然有空来跟她梳妆打扮,心里有股说不上来的感动。

      “嗯,这就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当吴楚楚按照约定好的时间来到周翡的屋内时,发现周翡已经梳妆好了,只差自己手中的发冠发钗等没有扮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呀!阿翡,你好漂亮啊!是大当家给你扮的吗?不愧是大当家啊,什么事都能做的这么好。”周翡看着吴楚楚对大当家的一脸崇拜无可奈何地说道:“好了楚楚,快到时辰了,给我扮上吧。”“嗯!我家阿翡一定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新娘子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咚咚咚,寨子外面传来了敲锣打鼓的声音,众人知道,他们四十八寨中大小姐的吉时到了,每家每户都出来凑个热闹,想沾沾福气。

       谢允换下了一贯的青衣,换上了庄重的红色婚服,本来就偏白的肤色被红色婚服映衬的更加白了,让大街上很多女子看了都自愧不如。谢允骑着马,走在队伍的最前端,脸上是抑不住的笑容,表面上对每一个道贺的人都给予感谢,心里却期待着周翡穿上嫁衣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迎亲队伍走过了寨子下方的村子,来到了四十八寨门口,“新郎官到!”吴楚楚听见后赶忙扶起周翡向门口走去,却发现谢允已经来到了堂内。

      “楚楚辛苦你了,接下来就交给我吧。”谢允从吴楚楚那接过周翡的手,“阿翡,走吧,我们去拜堂,”“好。”虽然周翡盖着红盖头,谢允看不到她的表情,但还是在她的话语中感受到了周翡的紧张。

      由于谢允无父无母,拜堂之事只能麻烦李瑾容和周以棠坐在高位。

     “哥,你说,姐夫让姑姑姑父坐在高位上,那不就等于姐夫是倒插门吗!”李妍突然想到了什么对旁边的李晟说道,“那姐是不是就不用离开四十八寨了!”李晟一眼无奈地看着自家妹妹,他一直以为李妍是知道的,搞了半天李妍什么都不知道啊。“嗯,谢允他包揽了四十八寨的很多事务,无法与周翡搬到寨外去住,再说谢允他好不容易拜托了端王的束缚,你这个时候再让他出去,可不要了他的命吗。”“哦对哦,哥你真聪明。”李妍怎么可以这么傻?李晟开始为这个妹妹以后的婚事头疼了。

     “一拜天地!”

      吴楚楚看着这么一对新人,想着周翡终于嫁了出去,不由得开始思考自己的未来。

    “二拜高堂!”

      李瑾容看着周翡和谢允不知道该说什么,自己的女儿出嫁自己怎么会舍得呢,但又不能让人看到自己这个做大当家的脆弱的一面,一旁的周以棠看着李瑾容这副模样知道她心里想的什么,抬手握住了李瑾容的手,对谢允周翡说道:“好孩子,起来吧。”

    “夫妻对拜!”

      谢允脸上堆满了笑容,终于娶到了周家姑娘,他心心念念的周家姑娘啊,在红盖头下面的周翡脸上也是抑不住的笑容,要是被谢允看到了会发现与昨晚的笑容一模一样,充满了幸福。

    “送入洞房!”

      众人欢呼着,都想上前来送新人进入洞房,最后只有李妍和李晟挤了进来,周翡由李妍搀扶着进了洞房,而谢允则被李晟拉着去了宴席。

     “李妍,你出去跟李晟他们招呼客人吧。”

     “那姐你一个人在这可以吗。”

     “可以的你去吧 ”

      李妍听周翡都发话了,转身就跑去了宴席,她本身就是爱热闹的性格,早就对外面吵吵闹闹的宴席充满兴趣,在这个洞房里待着一点意思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李妍走后,屋里只剩下周翡一个人,周翡知道自己的红盖头应该由谢允揭开,而自己在这段时间内是不能动的,这是李瑾容千叮咛万嘱咐的规矩,于是干脆就进入了冥想状态。

      谢允在宴席上熬不住父老乡亲们热闹,硬生生的被灌了好几杯酒,本身酒量就不好的他现在连路都走不直,但毕竟他也是习武之人,该做什么谢允还是有点数的。

      摇摇晃晃的走到洞房门口,推开门发现周翡在打坐,谢允的酒劲一下子就上来了,为什么新婚之夜阿翡还在练功!谢允心里有些不服气,他快步走到周翡面前,“哗”的一下掀开了盖头,却愣在了原地。

       还在打坐的周翡突然感觉眼里一亮,收了功睁开了眼,看着谢允一动也不动的站在自己面前有些疑惑:“谢允,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“没,没什么,就是你今天太好看了。”

      周翡很少被人夸好看,世人提到周翡那都是什么南刀传人,英雄气概,但毕竟周翡也是女孩子,再怎么样被人夸好看也是会害羞的,特别是被自己的意中人夸赞。

      “咳,你也挺英俊的,红色,蛮适合你的。”周翡感觉脸上火辣辣的烧得慌,自己从来没有这么害羞过。

       谢允突然被周翡的夸赞搞得晕头转向的,恨不得现在就将周翡吃抹干净,但规矩就是规矩,还是要一步步的来。

      “阿翡,来,你还没吃什么东西吧,我都给你准备好了,顺便,再喝个交杯酒吧。”谢允将周翡从床上拽了起来,周翡被谢允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,没站稳,就顺势扑到了谢允的怀里,脸又红了一度。

      “阿翡,你这么着急跟为夫圆房啊,饭还没吃呢,为夫怕你受不住啊。”谢允看着周翡的脸随着他的话变得越来越红,几乎快要流出血了,谢允实在觉得好笑,他还没见过周翡此等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阿翡,不逗你了,来交杯酒。”谢允将周翡放到凳子上,转身为周翡倒酒,周翡看着谢允的动作,知道喝完交杯酒意味着他们就真正成为了夫妻。

      “谢允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,阿翡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“能嫁给你,真好。”


 

【ps:我把我喜欢的cp写圆满了,我太开心了。】


评论

热度(6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